浆果球

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缺德浆果球

(卜岳吸血鬼AU)亲密爱人2018

吸血鬼的人生没有什么不好的。

除了很多怪物会跟你玩“要不要茶包”那个梗。
除了很多人类会对你避之不及。
除了很多青春期少女会以为自己能跟你发生点什么以外。
一切都挺好的。

直到岳明辉看到卜凡。
在一间酒吧里头,岳明辉看到卜凡,在麦克风后面唱歌。

今夜还吹着风。
想起你好温柔。
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那个大高个坐在高脚凳上,声音低沉又温柔,垂着眼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下面的小姑娘拿出手机咔咔咔拍照,有一个没关闪光灯,照到卜凡的眼睛。
大高个抬起头来笑了一下,在椅子上稍微坐正了一点,眼睛正好瞥到岳明辉,四目相对目光相接,卜凡露出一个带了点赧然的微笑,眼睛望着岳明辉,温柔得像是块不化的蜜糖。

“亲爱的人。”
“亲密的爱人。”
“这是我一生中最兴奋的时分。”

岳明辉登时有点上头。
他一向喜欢喝酒。
樱桃酒加上人造血,再加一点更烈的酒,摇匀了一口闷下去的感觉,都不比这个大个子让他上头。

他拖拖踏踏的等到了卜凡下班,一杯罗斯福十号喝了一个小时。实际上这个小伙子只是来临时救场,唱上几首歌,迟到的驻唱来了他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卜凡匆匆出门的时候,正撞上岳明辉,把岳明辉那小身板撞了个趔趄,岳明辉手里一杯热咖啡撒了两个人一身,一个脏了衣服,一个湿了裤子。那天卜凡穿了个紧身的薄牛仔裤,这一下让咖啡浇了个透,布料在身上贴得更紧了。
岳明辉咽了口口水。
有点刺激。

“那什么...对,对不起啊。”
卜凡拆了包纸巾去给岳明辉擦衣服。直接把手伸进丝绸衬衫的下摆里头,隔着黑色的绸布去给他把咖啡擦干。指尖蹭过他的小腹,只觉得岳明辉的小腹一片冰凉。
反倒是岳明辉往后缩了缩,给他整了整衣服。

“没烫着吧,你没事吧?走吧,咱们找个地儿换衣服去,弄成这样可没法出门啊。”
岳明辉握住了卜凡的手腕,拿湿巾一点点的把他手指上的咖啡擦干。
真好,他的手腕也是热的,手心也是热的,手掌也是热的。岳明辉只觉得自己理智的熔点降低到了三十七度,只是摸了摸这个大高个的手,只是被他看了一眼,只是他对着自己唱了一首歌。

他就开始丢盔卸甲举手投降想把自己冷冰冰的人生投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头。


在卜凡看来,不过是这个好看的男人握住了他的手。岳明辉十个指头尖儿都是粉色的,冰凉凉的,像记忆里冻起来的草莓冰棍儿。卜凡小心翼翼的用拇指去蹭了蹭他的指节,岳明辉还不打算松手。

卜凡傻乎乎的跟着他出了门,附近只有一家没关门的男装店,学生穿的快消衣服在他身上好看得像奢侈品。
身高腿长肩宽腰窄,真是天生的衣服架子。
那把腰上肌肉结实得很,老岳借机摸了几把,只觉得饿。

他很久没碰新鲜血液了。

饥饿跟饥渴在脑子里打转,岳明辉只想一口咬在他手腕上。就这么一瞬间,他开始渴望新鲜的血液,也渴望温暖跟光明。

吸血鬼不配得到的温暖和光明。


太冷了,无穷无尽漫长人生实在是太冷了。

你只知道火炉会让人面色惨白,却不知道在火炉边人也会冻死。
太孤独了。

岳明辉见过巨山崩塌,河水断流,见过平地起高楼,见过残垣碧瓦堆。

朝代更替,日月交接,没有什么比人类的生命更短暂的。
岳明辉喜欢这个大男孩,还有他的温度。

可他知道,这温度不过转瞬即逝。

吸血鬼跟人类的爱情不过是童话故事,不过是烟花一瞬。到最后岳明辉要抱着被爱的幻觉终此一生,实在是太痛苦了。

况且这人不一定能接受你。


可如果说坦白,如果跟人家说,你好,我是个吸血鬼,你想做我男朋友吗?
恐怕会被人当成神经病,或者直接把人吓跑。

吸血鬼的人生真他妈的不好。岳明辉想。
吸血鬼的人生真他妈的不好。

“那我请夜宵吧哥,你吃火锅吗?”

卜凡试好了衣服,岳明辉还坐在沙发凳上发呆。被卜凡喊了一嗓子,这才回过神来。

“吃,吃。”

什么烟花不烟花的,刚见面就开始想天长地久了,岳明辉。

真是想太多。

卜凡拉着岳明辉去吃火锅,两个人倒不避讳,手拖着手肩并着肩,卜凡搂着岳明辉的肩膀,只觉得抱在怀里正正好好。

他握住岳明辉的胳膊看他的纹身,只觉得手心里的胳膊是冰凉的,白得几乎透明,看得见下面的血管。

卜凡有些沉迷其中,指尖隔着胳膊上的花纹摩挲血管,轻轻按了一下,岳明辉把胳膊收了回来。

“吃饭吃饭。”

岳明辉点猪脑的时候卜凡小脸微微变色。
点鸭血的时候卜凡脸都绿了。

“你不吃血啊?”
“按,按理说我都该爱吃。不过,我就是觉得吧,我还是喜欢吃肉。”

卜凡的手握住了又松开,他给老岳调的酱料是小麻酱加香油,又加了不少花生碎,一丝儿蒜都没有。
卜凡夹了一大筷子牛肉塞到老岳碗里。
卜凡变着花样给老岳煮牛肉虾滑嫩肉片,甚至掏了个面筋球给他做了个虾滑鸡蛋面筋包,恨不得把他当小姑娘养,把他当小猪喂。

在卜凡给老岳剥第五个大虾的时候,卜凡终于开口了。

“哥我跟你说个事儿。”
“嗯?”
卜凡不吃,但是把猪脑放进漏勺里头,扔进中间的菌汤锅煮着,在手机上点了计时。

“那什么,你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儿吗?”
“我真挺喜欢你的,哥。不是说我图你长得好看,也不是说我一个大学生图你钱,我是真的挺喜欢你的,我刚看见你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就是挺喜欢你的。就好像,就好像麻酱天生就很配花生碎,我天生就适合喜欢你,你知道吧?”

卜凡的脸红的不能再红了,可一双眼睛还是亮的,野狼似的紧紧盯着岳明辉。

岳明辉低下头去,又听见卜凡的声音。


“还,还有个事儿,哥。”

卜凡拉着岳明辉的手腕,硬生生不让他松开。
“你听我说完,不管你答应不答应,我都得告诉你,你知道了再做决定。我不能骗你,你知道吧。”
“我吧,我还不是个人。那什么,吸,吸血鬼你知道吧?”
卜凡的眼睛亮的吓人,好像世上千百万日光都在他眼里闪耀。

温度计突破三十七度,岳明辉的理智开始渐渐融化。

吸血鬼。
岳明辉有点蒙。
岳明辉点了点头。

“狼人你知道吧?”
岳明辉仍旧没有缓和过来。
傻愣愣的点了点头。

“那什么,我,我混血。”
“现在,混血,混血挺新潮的哈。”

卜凡的脸红透了,筷子一直戳着盘子里的土豆片,往后挪了挪,又有点兴奋的盯着岳明辉。
眼神能把岳明辉的衣服烫出一个洞。

岳明辉咬了咬嘴唇,又开始扣自己的手指头,被卜凡捉住手指揉了一阵。
“嗯...你把那个猪脑拿出来喂我吧。”
“刚刚咖啡太烫,我的手指头疼。”

刚刚还在快乐鸭血的岳明辉同志,手指陡然被两个小时以前的热咖啡烫伤了。
这是穿越时空的咖啡。

吸血鬼的人生,真是太刺激了。

评论(5)

热度(57)